B站同名丨方知一切故事在游荡

【李泽言×我】牙疼时期的爱情(下)

04


我不知道李泽言对我是什么感觉。


虽然他总是一见面就怼我,对我的工作挑三拣四吹毛求疵。但直觉告诉我,他不讨厌我,甚至可能还有点儿喜欢我。


他会在休息日给我做布丁吃,会担心我一个人在办公室不安全,会批评我工作效率低却又偷偷放宽时间。


或许我有点自作多情,但没办法嘛,暗恋者的通病。


我的心里长了一棵小芽,他每发一条短信就拔高一点,每打一通电话就根深一点,每挨一次批评就耷拉下去叶子,但只消一晚就又抖擞抖擞长得耀武扬威。


要是他哪天居然心情不错朝我笑了,小小的嫩芽就使劲顶着心房,恨不得钻出来同他说:


“嘿你看!我会开花哦。”


我是那样喜欢他。



我陷入了日复一日漫长而无望的暗恋。而李泽言却好像全然不知,这可真不公平。



其实我早就知道罗嘉的存在。


那天我去华锐做汇报,和刚好推门而出的她打了个照面。


火辣的身材被紧紧包裹在高定套装之中,棕色的波浪卷衬托出性感迷人的脸蛋。领口有些凌乱,口红也微微地洇开。


她斜眼看向我,眸中有万千风情流转,说出的话却十分呛人:“我警告你,别对李泽言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了。他、是、我、的。”


我大抵是做了一番慌乱的辩解的。


为什么慌乱当时不得而知。当我后知后觉自己喜欢李泽言之后,就恍然大悟了。



罗嘉看出了我心底最隐秘的暗恋。而我亦知她说喜欢李泽言不是玩笑。


后来我总是刻意忽略那天李泽言微松的领口,忽略他雨天接电话的温柔。


我总告诉自己,他没承认过有女朋友,我还是有机会的吧。


害怕不小心背弃道德,所以从不试探,从来都小心翼翼不敢逾距,却又因为他的一个关心欣喜得不能自已。


我是那样喜欢他。



但这份喜欢今天也到就此为止了。


我说:“对不起李泽言,我这次让你失望了。”


电话那头安静了一秒,片刻后他的声音响起来:“是,的确令人失望。”


我握着手机笑了。


也许明天他和罗嘉在一起的相关新闻就要屠榜热搜,他们再也不用东躲西藏。罗嘉有一群忠实的粉丝,李泽言也有足够的能力护她周全。听起来多美好啊,他们般配得值得所有人的赞美。


我终于不得不承认,李泽言对我的好或许从来都是我一厢情愿的自以为是。又或许他的确对我好,但只是为了报我十七年前的救命之恩。


而他救了我那么多次,却救不了我心里枯萎的小芽。



我呼出一口气,骗自己难过已经吐了出来。


加油啊悠然,你可是一个公司的老板啊!全天下男人千千万万许撩撩白飞飞周阳阳……不是!你是老板!工作第一ok?!


我打起精神冲他说道:“再给我两天时间,不,一天就好,我重新修改汇报,一定会让你满意的。”


李泽言又沉默了。我屏气凝神等他答复,生怕他一个不开心又要撤资。


……我可再没脸皮上蹿下跳地求他了。


半晌他叹了口气:“你真是……和我说说,到底为什么不开心。”


我眼睁睁看着自己好不容易筑起的心理防线溃不成军,委屈和难过一下子又涌了上来,行将没顶。


“……到底怎么了?告诉我。”


夜晚的确是太容易把情绪放大了,而他的声音又是难得的温柔,听得我脑子晕乎乎的。


我终于忍不住抽噎起来:


“……李泽言,我牙疼。”



05


一觉醒来,枕头潮潮的,头发黏糊糊地贴在脸上。


我望着天花板,有些许茫然。


这种不知身在何处的感觉,就像某次年会上喝断片……等等等等,我好像真的喝断片了!


我机械而缓慢地扭头,一下子就看到了电脑桌上的白酒。


我一个激灵又扭了回来,仿佛听到了骨节的咔擦声。


我这人吧,酒品不太好。倒不是说耍酒疯,就是喝醉了喜欢抓着人说话……掏心窝子地说。


手机就在这枕边不远处,我咽了口口水,颤抖着解了锁。


最近通话记录:金主爸爸,2小时05分。


我面无表情地锁上了手机。


不敢细思,细思使人尴尬。



现在的情况大概是,他和罗嘉终于结束了艰苦的地下情即将奔向美好的大结局,而我——一个心怀不轨的下属,突然碰瓷一样向男主角大胆示爱,可能中途还夹杂着哭哭啼啼的性骚扰……李泽言不挂我电话不会是为了收集录音证据吧!


我心里咯噔一下,想起昨天的汇报也没做好,和李泽言厚颜无耻地又要了一天时间而现在已经……11点了卧槽!


啊,爱情和事业的双输!


我打了个电话跟安娜姐请病假——很奇怪啊明明我是老板为什么还要请假!


此时也来不及吹嘘自己平易近人了,我委婉地打探道:“那个……公司一切都正常吧……”


“放心吧,你一个礼拜不来都不会有问题的。”安娜姐无情地挂了电话。


我拍了拍胸口。李泽言不愧是不受感情牵绊的商界精英,都被我骚扰成这样了还不撤资……不对也可能是撤资的流程还没走完……


我不敢再自己吓自己。总之,敌不动我动,先动手修个汇报总是不错的。


这么想着,我饭也不吃了,觉也不睡了,爬起来就搞,一搞搞到八点半。摸着肚子感觉有点饿了,打开手机叫了个外卖。


刚付完款,微信突然跳出来一条消息。


金主爸爸:还没下班吗?



……这是个什么情况。


我摸了摸下巴。李泽言此刻应该身在美帝,问这话难道是……暗示我以后都不用上班了?直接下岗了??


……这样不好吧!


我立刻噼里啪啦打字:李总,请您再给我一次机会!我真的在好好工作了!


觉得没有切中问题的关键,又昧着良心补了一句:以后也绝不会再骚扰您!


不骚扰你,我就想默默看着你。看你继续在商界叱咤风云,看你娶妻,看你生子……算了生子太河蟹了不看。


我自认是个十分看得开的人。霸总不爱我已成事实,灌多少“我爱你与你无关”的馊鸡汤都没用。人家和女朋友恩恩爱爱,我继续死缠烂打没准还要背个道德枷锁。


况且成年人的世界不可能只有爱情,即使我此刻难过得要死,并且不介意体验一下把汇报甩对方脸上然后哭吼:“李泽言!你失去的只是一个下属公司!而我失去的是我的爱情!”……这种偶像剧桥段,但我还有一大帮子员工要养活呢。


生活又不是什么可以读档重开的游戏,每个选择都是要付出代价的。尤其我还是一个公司的负责人,我无权因为一己私情乱了别人的生活。


……虽然我还是喜欢他,还是不堪地希望,万一能得到回应呢。


人心真是矛盾啊。趋利避害明明是本性,为什么一旦扯到感情,就那么不合规律呢?



我抱着手机思考了一会儿,觉得人生实在是十分艰难。人艰不拆,李泽言要是再撤我资简直没人性。


手机震动了一下:


金主爸爸:……


我抹了把不懂啥时候流出来的眼泪,紧张地开始分析他这个符号的深层含义。


门口突然传来敲门声,估摸着是外卖到了。


我趿拉着拖鞋跑过去开门——女人,再难过,也不能亏待了自己的胃。


作为一名独居女性,防狼是日常任务,因此我十分谨慎地只伸出一只手打算接外卖。


奈何这个外卖小哥可能是新手,居然没有配合地把外卖袋递过来。


我从门背后探出脑袋:“辛苦您了,我…………我他妈点了souvenir的外卖???”



门口站着的哪里是外卖小哥,分明是一尊大佛,是我的金主爸爸。


此刻他居高临下看着我,表情看不出喜怒。


我一时间有点懵,愣愣地松开了门把手:“不是说一个星期……怎么提前回来了?”问完才发现,自己的语气太过亲密了。


李泽言却浑然不觉地皱了皱眉:“为什么哭了?”


我神游地想,这个人真好看,这个人皱眉的样子都好看。


结果智商不在线,一不留神心里活动就脱口而出了……吓得我赶紧捂住嘴。


他听了却好像心情不坏的样子,眉头舒展开了,嘴角挂着一丝似有若无的笑。


幸好李泽言平时是个不苟言笑的扑克脸,要每天这个表情,来华锐应聘的女职工得翻几番。


可惜再怎么秀色可餐我也吃不到了。心里的小芽又闹腾着要破土,我狠了狠心自个儿把它掐了。


没成想一个虚幻的意象,竟还承载了能席卷四肢百骸的难过。


我叹了口气,心想,李泽言,我很难过你知不知道。


但是理智已经归位了,这回不会脱口而出。



电梯发出低低的轰鸣声,楼层显示在一点点地下降。我分心祈求了一下外卖小哥快点到来,好让我送走李泽言一个人表演心绞痛,李泽言却突然开口了。


“罗嘉的母亲和我母亲是好友,一直很照顾我。”


哦,看来还是青梅竹马呢。我低下了头。 


“她母亲这两年身体不好,在美国调养。”


没事,你们能在一起,阿姨开心了一定会好转的。


“我去看她,碰巧遇到了罗嘉而已。”


瞧瞧,真是命中注定的姻缘。


眼泪本来还能憋着,此刻却因为垂着头忍不住落了下来,砸到地板上,原本晶晶亮亮的小水珠碎成一滩。


我怔怔地看着,心想,妈的李泽言可真讨厌,谁要听你们的相爱历程啊。



头顶上方突然传来一声叹息,片刻后,一个温柔到小心翼翼的怀抱包围了我。


我被脑子里冒出的这两个形容词吓了一跳,当场宕机,难过也忘了。


李泽言将下巴搁在我的头顶,语气里带了点无可奈何:“笨蛋……你怎么还不开窍。”


我声音有点颤抖:“开了啊……”


开了七窍,都生烟了。



他笑了一声,呼吸就喷在我的耳边,把我激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,觉得这个走向十分成谜。


我试探地喊了一声:“李泽言……”


他嗯了一声,把我抱得更紧了:“你昨晚说得太多了,现在听我说。”


“那天罗嘉过来是为了说阿姨的病情,毕竟是我母亲的好友……我心里有些难过,在她出门后忍不住松了领口透气。”


“我和罗嘉没有任何逾距行为。”


“我从来没有喜欢过罗嘉。”


“一直都是你。”


“……你……这是什么反应……”


我用力回抱住他,哇地哭出了声。李泽言手忙脚乱拍着我的背。


总裁大人估计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,下手有点不知轻重,一巴掌下来我忍不住嚎得更大声了,将鼻涕眼泪一股脑全抹在他西装上。


我抽抽搭搭地想,原来我从来都不是自作多情。



已经默认是我男朋友的李泽言,此刻却说了一句十分煞风景的话——


“怎么哭得这么厉害?是还牙疼吗?”


我气得连哭都忘了,从他怀里爬起来怒目而视:“李泽言!你这人会不会聊天啊!”


难道此刻不应该捧起我哭花的小脸,擦干我的泪痕,再印上深情一吻吗!


……虽然我有蛀牙,但这并不妨碍剧情发展啊!


他喉中溢出一丝轻笑,眸中是一个哭花了脸的凶凶的我:“昨天谁哭着说牙疼的,我可是特地赶回来陪某人看牙医的。”


我说:“谁,哪个,不知道。”


他唇角的笑意愈发明显:“这么大的人还蛀牙,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值得钦佩。”


我朝他耀武扬威地扬了扬头,踮起脚尖勾住他的脖子就亲了上去:“堵不上你的嘴!”



他俯身回吻过来的一瞬间,我晕乎乎地想。


牙疼的原因找到了。



李泽言果然是世界第一甜。



-FIN-

评论(22)
热度(15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二两甜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