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站同名丨方知一切故事在游荡

【李泽言×我】牙疼时期的爱情(上)

*lof抽风分段能发合在一起就敏感词,拆成上下发orz


*古早剧情线,双向暗恋设定,内心戏多女主


*全文九千五,老李占两行


*我悠然一个人就能废话整篇文


*瞎瘠薄写,看着玩吧:>




01


起因是顾梦的一块巧克力。



作为一位职场丽人,我深知朝九晚五不是生活的常态,隔三差五加班才是工作的真谛——因此办公室虽小,却从吃到喝存货齐全。


然零食有尽,工作无穷。每到这种时候,我就会想起除了职场丽人,我还是这个职场的老板。万恶的资本家并不介意多扣一项搜剿员工零食的罪名。


然后一巧克力下去我就后悔了。


我还在加班,后槽牙牙神经已经叫嚣着罢工了。这合适吗?


想了想,觉得此时不宜向顾梦控诉,毕竟吃人嘴软。


……才不是怕她甩脸色。真的。



好在牙齿的疼痛时隐时现,尚在忍受范围内。我捂着半边脸,僵笑着地送走了一波员工,没有收到一个慰问。


边心碎边觉得自己在职场女强人的路上又迈进了一步。


暂时放下才开了个头的工作汇报,我从包里摸出了一面小镜子,打开手机手电筒往嘴里照去——姿势十分不雅。但好在员工早已走光,只留下我一个光杆老板……也不知该庆幸还是该寒心。


光线所及之处,某颗后槽牙上显现出一小片诡异的黑色。


我啪的一下合上了镜子。



虽然我是一个职场丽人,还是一个酷爱阅读世界名著的职场丽人,但本着了解未来工作环境的原则,早年间也拜读了不少职场文学。


那些言情小说……不是,那些文学作品,每每进展到主角与上司零距离沟通工作时,总是会出现“他撬开她的贝齿,霸道地品尝她的甜美”……诸如此类的描写。


而没有哪一位女主角是像我一样,有蛀牙的。


几个月前我陪悦悦去拔智齿,诊所的医生拔完悦悦意犹未尽,把我按住也做了个检查,在我嘴里敲敲打打十分兴奋:“小姑娘是不是喜欢吃甜食啊,长了几颗蛀牙,要补一补的呀。”


我心想我也就爱吃李泽言做的布丁,平时从未牙疼过,这一定是资本主义妄图压榨劳动人民的阴谋。遂婉拒。


已经被榨干的悦悦嘴里咬着棉球,摇着我的手咕咕呱呱表达了可以陪我的好意。我同情地给她揩了揩哈喇子,假装没看穿她想看我躺那里口水直流的内心。


而此刻,我捂着牙,看着镜子里一脸绝望的衰容,想到那日负责的医生和好心的悦悦,深刻地认识到了自己思想方面的龌龊。


我并非劳动人民,我才是那个以己度人的资本家!


而资本主义社会是水深火热的,是冷热酸甜不能想吃就吃的。古人诚不欺我——


感觉自己的思想认识又上升了一个新高度。




还没上升完,手机铃声突然大作,神游的我一个措手不及,差点让手电光晃瞎自己的眼。


通常说来,22点后来电不符合社交礼仪。这种情况下的电话不是急事就是骚扰。


……内心居然有点期待接到骚扰电话。毕竟我现在嘴里长着的已经不是贝齿,看颜色该是铁齿铜牙了。


我没好气地翻过手机,来个骗子撒撒气厚!


对就决定是你了——金主爸爸!



…………等等金主爸爸???



卧槽!李泽言!!!



我立刻正襟危坐瞥了眼桌上的日历——这也没到汇报截止日期啊?赶紧在裙子上用力擦了两下手,这才虔诚地捧起手机,摁下接听键细声细气地“喂~”了一声。


然而金主爸爸并不能体会我此时复杂的心绪,甫一接通便是劈头盖脸的质问:“这个点,你居然一个人在办公室?”


我下意识答道:“对啊。”


对完之后突然觉得——不对啊!李泽言你怎么会知道我这个点在办公室?还是一个人??


我的内心有点荡漾,我的呼吸有点急促,我握着手机的手已经忍不住翘起了兰花指——


李泽言他真的好关心我喔!


……当然,以上心理活动是万万不能说出口的。即使我日常脑补李泽言喜欢我八百次,理智仍然占据着上风,熟练地把少女心的排片压到了午夜场——可见我确然是一个合格的职场丽人,一个风雨面前安如山的优秀老板。


我收起了兰花指,用十分冷淡不在意的口吻续道:“报告总裁,我正在撰写工作汇报。”


欧凯。措辞严谨,语气平淡——


奈斯啊悠然!



“一刻钟时间收拾下楼,不许提前。”


我一声“啊?”还卡在嗓子眼里,对面李泽言就高效率地挂断了电话。


……行吧,你是金主爸爸你说了算。


顾不得探究“李泽言为什么会知道我一个人在办公室”这种细思容易自作多情的问题,我立刻着手下班准备。


还探究啥啊。往小了说,这是李泽言要来接我下班,往大了说,深夜孤男寡女共处一车,我即将和他来一场教科书级别的旖旎会晤。


在肾上腺素的刺激下,五分钟时间我就全部整理完毕,又花了五分钟思考见面第一句说什么,然后乐呵呵地拎着包下了楼。


两分钟后李泽言的车到了。我又乐呵呵地想绕去副驾驶,结果他哐的一声先打开了我面前主驾驶室的门,还不辞辛劳地下了车。


夭寿了。李泽言今天怎么回事,突然来接我下班就算了,还要做司机为我开门。


我内心狂喜乱舞,表面上仍然装得不动声色,大气不敢出地等着他下一步动作。



……结果他根本没给我开门!一手插兜两腿一迈就走到了我面前。


好了知道你是大长腿了,再秀就烦了!


我咽了口口水,不着痕迹地将垂涎的目光从他腿上移开,慢慢上移看到了一张……微微有点生气的臭脸?


这张臭脸也就仗着自己长得好看,薄唇微抿,轻易不露齿,一露齿必是怼人。比如这时候,他就在说——


“你是白痴吗?”


……等等啥玩意儿??我咋就又白痴了!


我气鼓鼓地回瞪,眼神示意他说清楚为何一见面就进行人生攻击。


他看了我一会儿,然后不自然地扭过头去,叹气似的说了一句,“笨蛋。”


我盯着他说话间无意露出的白牙……说实话有点羡慕。


脑子里充盈着这个念头,只空出一小块迟钝地消化着后来的话——


“上周越狱的连环杀人犯还没抓到,这个点了你一个人站在路口,是打算亲身检验我市治安?”


“让你再过两分钟,等我到了再下楼,为什么不听?”


“……傻成这样,让人怎么放心。”



我迷迷糊糊应了一声,看他右手虚拢成拳,掩住嘴咳了一声,然后扭头就往驾驶室走。


我连忙跟着钻进车里,等扣安全带时才突然后知后觉——刚刚他说了些什么。


脸上温度有点升高,我一个愣神松开了没扣住的安全带,带子缩回去嘶啦一声。


我愣了愣,下意识扭头去看李泽言。


李泽言也在看我。大概是没料到我会突然转头,眉宇间的温柔还未来得及撤去,眼神柔和得不可思议。


我被这过分言情的场景吓了一跳,条件反射就打了个哈哈:“空调温度还挺高的哈。”


他不自然地“嗯”了一声,扭过头去不再看我,还顺手调了调空调温度。


车载空调上的数字从24一路飙低到十开头,我在恋语市最炎热的季节感受到了一丝寒冷。


我也转过头去,忍不住偷偷笑了。


李泽言的声音如常地响起:“傻笑什么。”


我哼了一声不作回应。心里却有个声音悄悄、悄悄说着:


“笑你甜啊,李泽言。”


我拍了拍脸,嗨呀,牙齿又疼了。



02


凌晨一点半,我坐在家里写报告。


距离李泽言送我回家已经过去了五天零四个钟头。我已经五天零四个钟头没见到他,甚至没找到理由和他说话了。


白天悦悦教育我:“老板,虽然李总远在美帝出差,但是你的汇报截止日期快到了啊!你完全可以借电话汇报和他说话嘛!”


我翘着二郎腿靠在老板椅上,冷笑一声:“你也知道我汇报截止日期快到了啊。”


悦悦缩了缩脖子,溜了。


是的,本来我是有充足的时间写汇报的,借着汇报的理由再和李泽言通个越洋电话,小算盘打得啪啪响。结果成也悦悦败也悦悦。


时间回溯到那天晚上。



那天晚上,车内吹着冷风,我的心却晃悠去了赤道晒太阳。


我说:“李泽言,你怎么知道我一个人在办公室啊?”


你怎么这么关心我,你似八似经常偷偷打听我消息啊~


李泽言说:“你员工发了朋友圈。”


我有种不太好的预感,赶紧掏出手机解锁。



朋友圈第一条:


“悦悦:终于见到了比我还晚期的拖延症!老板已经惨到在办公室通宵赶汇报了,心疼QWQ [图片]”


配图是我捂脸僵笑的照片。


我眼睛一翻气得要昏古七。


偷拍就偷拍,居然不美颜一下就po出来!这仪态,这猥琐的笑容,这放大还能看到遮不住的黑眼圈!


我手脚麻利地戳开了悦悦的聊天框:“删掉!”然后偷偷抬头看了眼李泽言。


……他专心开车看都不看我一眼。



我咽了口口水,眨巴着眼睛小声试探道:“悦悦的拍照技术,真的很烂诶。”


他姿势变都懒得变:“嗯,但我认为上级有责任定期进行员工培训。”


我自动忽略掉他夹枪带棒的讽刺,心道yes成功甩锅——幸亏出门前又抹了点遮瑕。


想了想,又贼心不死:“麻烦你特地来接我啦。”


他这回倒是忍不住弯了弯嘴角:“我刚好在附近有个酒会……不然你以为呢?”


这人会不会聊天啊!


我泄气地“哦”了一声,窝进座椅里,掰着指头不再说话。


李泽言这会子却主动开口了:“听说你要在办公室通宵写汇报?”他十分霸总地呵了一声,“之前给你那么多时间,都拿来刷朋友圈了吗?”


……一直刷朋友圈的是你吧总裁!



我在心里翻了个白眼,嘴上却十成十委屈:“是真的很忙啊!我明天还有个项目要开拍,怕等地铁浪费时间索性就不回去了。而且你说巧不巧,这么多ddl都撞到一起了,这周忙的不着家,下周又闲得发霉。”


“作为一个公司的负责人,你该有基本的统筹协调能力。”


我噘了噘嘴:“这周是特殊情况,两个员工请了病假实在排不开,这不大家都一起加班么……然而只有我还要多写一份汇报啊。”


李泽言开车很稳。此时夜已深,路上行人稀少,一排排路灯迎来送往,灯光安静地流淌。偶遇树影斑驳,明暗交界间,他的侧脸线条柔和美好,全不似平日里不苟言笑的模样。


“我不想对着一份赶工出来的汇报浪费时间,你明天不用来华锐了。”他指节叩了叩方向盘,音色像低醇的红酒,说出的话却不那么美好。


我内心长长哀叹一声。


美色误人啊,刚刚居然产生了李泽言好说话的错觉。


“我要去美国出差一个星期,明天早上就走。下周四电话汇报。”说完他凉凉地瞥了我一眼,“发什么愣。” 



我确然是愣了。


没听错的话,李泽言——一个比我还懂得剥削的资本家,一个三番四次拿撤资逼我熬夜的霸道总裁,此刻居然主动找理由为我放宽了汇报日期?


……我的呼吸又有点跟不上心跳,甚至想伸手把空调继续打低。



然而,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。


本来刨去最后一个项目,我至少还有三天时间写汇报,没准还能抽空拜访一下牙医。结果悦悦一个电话进来,哭诉她负责的项目出了问题。


小姑娘是第一次单独负责项目,我怕她产生阴影从此一蹶不振,只好跟组时不时提点。


造成的结果就是,我又一次在死线前通宵赶汇报。虽然这回好了点,是坐在家里……然并卵并没有本质区别啊!


回忆起那晚的李泽言,我只恨自己不争气,总裁大人难得的温柔喂了狗。


好像哪里不太对……然而我开始困了,眼皮子不住地打架,为了呼应标题,我还有点牙疼。


我用力揉了揉脸,把汇报文档最小化,然后点开百度开始搜索治疗牙疼的偏方。


……别问我为什么前两天不搜,越到deadline我越浪,越没时间越要浪费时间。



扫了两眼,看到有人推荐喝白酒。


白酒好啊,家里正好有送客户多下来的白酒。我当即跑过去开了一瓶仰头就是一口——写汇报就从没有这么高的效率。


一口下去,嘶有点疼……


但是!疼渐渐被麻取代了,我咣咣咬了两下牙,觉得挺好!有效!再来一口!


等我含着一口酒坐回电脑前,时针已经快爬到2上了。


我绝望了两秒,摸过手机打算给自己定个死期……不是,定个闹铃。强迫自己三点前必须搞定。


刚想把手机扔一边开工,“叮咚”一声,一条微博推送跳了出来。



03


“深夜独家:当红小花罗嘉美国密会情人,对方疑似华锐总裁李泽言,出入医院好事将近?”


瞧瞧,当今社会竞争多激烈啊,这个点还有同行在不眠不休地工作,同是天涯沦落人,标题起得还挺吸引人。


我点开推送,以职业媒体人的素养飞速浏览。


虽然配了九张图,信息量其实并不大,主要场景是两位绯闻主角从某个门口走出,然后站着说了会儿话。最后一张特地拍了个建筑物全貌,可以看出是美国某私立医院。


照片中女人戴着口罩,狗仔贴心地放出了罗嘉机场照的穿搭对比,加上她十分好辨认的上半脸特征,不难看出就是本人。而绯闻男主角则基本背对镜头,只有一张照片拍到了他模糊的侧脸。


深夜的微博消息流通并不快,水军还没带着控评赶到战场,暂且只有几百个听到风吹草动的时差党和修仙党,评论区的画风还挺一致——


“预言明早热搜第一。不过男的完全看不到正脸啊。”


“佛了,全是背影,怎么看出是李泽言的?”



我眯了眯眼睛。


不会错的,就是李泽言。


我暗恋人李总也不是一天两天了,如果连这都认不出来,岂不是很白瞎我这颗少女心。


但正是因为能一眼确认,此时才愈发难过。


我抱着手机翻了个身,将头埋进充满烤螨虫气息的枕头里。


牙神经又开始一扯一扯地疼。舔了舔,唔,还有点牙酸。


然而事情总能更糟糕。闹铃响起来,提醒我还没跟李泽言做汇报。


而我根本连汇报都没写完。我烦躁地起身抓了抓脑袋,竟然薅下了一小撮头发……想到自己又失恋又秃头,悲伤更甚。



凌晨三点半,我拨通了李泽言的电话。


冰冷的机械音只响了一声就被接通。


我日思夜想的人,他远隔我千里万里,隔了五天零六个小时,我又一次听到了他的声音。


我忽然想起某句老少皆知的俗语,安娜姐昨天才关心过我:“悠然,早点去看看牙医吧,牙疼不是病,疼起来要人命啊。”


我听到他的声音,想:李泽言,相思也不是病,可是想起来要人命呢。


可李泽言不知道啊。牙疼的是悠然,害了相思病的也是悠然。



我说:“李总,我来做工作汇报了。”


许是夜晚太过安静,他的声音好像一点也没被电流干扰,就那么真真切切地响在耳畔。


“我以为这个时间,你应该在睡觉。”明明还是惯常的语气,我竟产生了他有点生气的错觉。


我斟酌开口道:“说好这周四要汇报的,您现在有空吗?”


“……为什么这么喊我,不开心吗?”


我下意识点了点头,想起他看不见,又轻轻“嗯”了一声。


“说一说原因,我正好开电脑。”我一瞬间好像又听出了他语声里的无奈。可见夜色的确容易扰人心智。


我手指一绺一绺绞着头发,不懂怎么开口。


长时间的静默。只有细微的摩擦声和电脑运转的低鸣声。


终于,他好像是叹了口气。


轻微的吐息声被夜晚无限放大,打在我的耳膜上,像久散不去的涟漪。


“……先做汇报吗?嗯?”


我说:“哦。”


可想而知汇报做得有多糟糕。


这回轮到我叹气了。


粗制滥造的赶工,心不在焉的论述,轻而易举被感情影响的我,还是当年那个一鼓作气拿下五亿投资的制作人吗?


这样下去不行啊悠然。


我说:“对不起李泽言,我这次让你失望了。”


电话那头安静了一秒,片刻后李泽言的声音响起来:“是,的确令人失望。”


我握着手机笑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10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二两甜汤 | Powered by LOFTER